国产学生无套内精广泛开展寒假学生资助“暖冬行动”

发布者:廉琼发布时间:2024-02-22浏览次数:20

 为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确保国家资助政策落实到位,努力实现学校“资助育人”的资助目标,帮助到更多经济困难学生,寒假期间,国产学生无套内精崔贺老师带领“爱的传声筒”资助政策宣传小分队广泛开展“暖冬行动”。

 春节假期期间,崔贺老师到困难学生家中进行深入走访,每到一户,均亲切地与他们唠起家常,并询问了他们目前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等。期间叮嘱家长,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孩子如在学习生活上遇到困难,及时联系学校,学校将尽最大能力帮助解决。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及春节祝福。受助家庭纷纷表示“很感谢您们的到来,使我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与关怀,也祝福您们新春快乐!”

 寒假期间,通过走访社区、学校、街道,为困难学生家庭发放《郑州轻工业大学资助政策明白卡》,并围绕“奖、贷、助、补、减”和“新生绿色通道”六个方面为他们详细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以及我校六位一体的资助体系,使他们对国家资助政策和我校的资助体系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活动中,队员王颢凯积极与高中老师进行对接联系,并于武邑宏达东方学校对高二七十六班的学生进行了资助政策的宣讲。与经济困难学生及其家长进行现场沟通交流,为他们传递了政策,送去了温暖,让经济困难学生深切地感受到了国家的关怀和支持。

    此次“暖冬行动”,提高了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知晓率学生们能够及时享受优厚的国家资助政策,切实感受到国家与学校对自身的关爱,减轻他们家庭经济压力和心理负担,以便顺利完成学业使国家资助政策更好地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