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赵艺芳发布时间:2024-02-01浏览次数:24

 为扎实推进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基金申请书质量,国产学生无套内精于131日在东风校区西二楼301202会议室分别召开了“电气工程”和“控制科学与工程”两个学科的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专家论证会。

 论证会邀请了郑州大学程显、司纪凯、毕莹、辛健斌四位老师对基金申请书进行了选题论证和申报指导,和萍院长、申永鹏副院长以及拟申报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论证会上,专家们结合多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及评审经验,从申报代码选择、科学问题属性分析、研究内容提炼、关键科学问题凝练、技术路线选取、可行性分析、研究基础总结等方面逐一对申请书进行了分析指导,并就插图绘制、文字撰写、段落排版等细节进行了深入浅出、细致入微的指导完善。与会教师分别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论证会的举办,进一步明晰了基金申请书中存在的问题及撰写过程的注意事项,为教师们在寒假期间潜心撰写完善申请书指明了方向。

  


附:专家简介

 程显,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州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主要从事电力开关装备环保替代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入选国家高层次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主题案例项目首席专家、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之光”科普专家、河南省高层次人才、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中原千人青年拔尖人才、河南省优秀青年科研基金获得者、河南省优秀青年科技专家等,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会评专家、教育部人才项目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等

 司纪凯,博士,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特种电机理论及控制、先进驱动技术及新能源发电技术研究。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担任IEEE PES中国区电动汽车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绿色电机系统专委会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磁场调制电机专业委员会委员、  河南省学位委员会第四届学科评议组成员、科技部评审专家、教育部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河南省中小型企业评审专家、中国绿色电机系统专委会委员,TIETEC、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工技术学报、电机与控制学报、煤炭学报等审稿专家。

 毕莹,博士,郑州大学学科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进化计算研究。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海外),IEEE会员、IEEE CIS 会员、CM/SigEVO 会员、CCF会员、CAAI会员、IEEE 计算智能学会(CIS)进化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分析工作组副主席、Intelligent Marine Technology and Systems (IMTS) 期刊副主编、Applied Soft ComputingMemetic ComputingAlgorithms 等期刊特约编辑。国内外重要期刊及学术会议上发表SCI/EI收录论文 55 篇,其中期刊论文 27 篇,第一或通讯作者 SCI 一区期刊论文19 篇,包括 16  IEEE 系列期刊论文。

 辛健斌,博士,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智能物流系统优化与调度、机器人路径规划与调度研究。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自动化专委会委员、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委员、SCI期刊Journal of Advanced Transportation编委、SCI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客座主编,IEEE TITSIEEE TASEIEEE TIICEPTRB/C/E等期刊审稿人。